2007年4月17日

白领女性:压力大,体重升?


作者 盈 盈
  闹钟7点准时把我叫醒了,老板说今天上午开会,我得比往常早到。匆匆洗漱后脱下睡袍对镜穿衣,咦,怎么回事?一个月前刚买的淡粉色收腰套装居然嫌小了?仔细看看自己的体形,糟糕,原本轻盈苗条的身材不知何时走了样,一向引以为傲的小蛮腰也多了不少赘肉。赶紧称一下体重,那数字让我瞠目结舌,才一个月,我的体重竟飙升了3公斤!我的心情郁闷到极点。
  如果说我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,那么发胖也情有可原,无话可说。但是,每天忙得焦头烂额,完全算是白领中的“苦领”了,体重却莫名其妙地猛长,能不郁闷吗?
  回想前阵子在公司做文秘时,尽管工作很多,但我总能化繁为简,轻松驾驭,不仅同事们说我能干,老板也夸我是个得力助手。半个月前,公司销售部洽谈了几份大单,老板很重视,获知该部门缺人手后,马上抽调公司人员,全力支持销售部的工作。我也接到指示,暂时到销售部帮忙。
  第一天到销售部报到,我就被眼前的情形“震慑”住了。销售部几乎每个职员都是歪着脑袋夹着电话机,一边接听,一边腾出双手,或者在电脑键盘上敲打着,或者在翻阅着文件、传真……那一瞬间,我的呼吸也受到感染似的急促起来——工作气氛实在太紧张了。

没有评论: